國5驚見特斯拉駕駛+乘客「睡成一片」 國道警:最高罰2.4萬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國道上又見特斯拉駕駛呼呼大睡!有民眾在臉書社團【爆料公社】發文驚呼「希望我沒有看錯!」附上一段在國道5號上高速行駛中,卻發現一輛特斯拉的駕駛雙手離開方向盤、頭部仰天不為所動,副駕乘客也歪著頭,雙雙在車內安心睡成一片,讓PO文者不禁反酸是在「測試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」、「閉目養神」,網友看了不要命的行為也全傻眼。

▲▼國道5號行駛中特斯拉駕駛與乘客睡成一片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在國道上行駛中的特斯拉,又見駕駛與乘客睡成一片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PO文引來上千則留言討論,網友看傻表示「這一台車是開往地獄的」、「案例那麼多了還是有不怕死的」、「以自己的生命為特斯拉實驗」,也有人指出「前面一個道路施工可能就再見了」、「很大膽還走在內線,一台蠍子車就可以收掉了!」

國道警察局第九公路警察大隊七堵分隊表示,經民眾反映友人透過臉書社群上傳一輛特斯拉駕駛8日行經國道5號南向8.6公里處,影片顯示該車駕駛開啟特斯拉自動駕駛功能,駕駛則在車內睡覺,過程險象環生,對此國道警察表示將依法開罰,也籲請民眾認清:輔助駕駛不等於全自動駕駛,使用過程仍須注意車前動態以策安全。

▲日前國道5號出現一輛特斯拉駕駛邊開邊睡,國道警方對此說明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8日國道5號出現一輛特斯拉駕駛邊開邊睡,國道警七堵分隊長蘇子嘉對此說明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公路警察大隊表示,經檢視影片:該駕駛行為可能觸犯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〉第43條危險駕駛,可處6千至2萬4千元罰鍰,吊扣該汽車牌照6個月並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

國道警方呼籲駕駛人,輔助駕駛不等於全自動駕駛,使用輔助駕駛功能仍需注意車前動態,遇有狀況才能及時應變,警方呼籲用路駕駛養足精神再上國道,勿疲勞駕駛,以免影響行車安全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「頻繁貼刪文」IP位置曝

►快訊/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「名單出爐」

►獨/新冠停課伙食費全繳庫 警專生轟權益遭剝奪!校方回應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