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生孩「月領1.5萬」!鴻海0到6歲公司養滿三年 3寶媽想繼續生

▲▼這公司太狠了!鴻海員工「生孩月領1.5萬」 3寶媽還想生。(圖/翻攝自鴻海臉書)

▲鴻海員工生1個寶寶「就月領1.5萬」,0到6歲公司養已有1574位鴻海寶寶受惠。(圖/翻攝自鴻海臉書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鴻海集團為了照顧員工家庭,於2020年開始推動「0到6歲公司養」,員工若有養育一位0至6歲孩子,每個月可領到1.5萬元育兒津貼,如今這項福利政策推動滿3周年,總共有1574位寶寶受惠,每年都吸引不少女性人才加入,女性產後留職率提升至89.5%。

鴻海30日上午舉辦「0到6歲公司養」育兒福利津貼滿3周年成果記者會,包含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、鴻海人資長夏國安等高層親自出席,現場也邀請數十位鴻海寶寶及員工家長到場分享心得,大家在會場開心互動、合照,場面十分溫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鴻海也在記者會上首次公開,推動育兒津貼後的統計數據,員工每養育1名寶寶,每月領到1.5萬元津貼,若爸媽都是鴻海員工,則加碼至每月2.4萬元,過去3年間共有1574位寶寶受惠,其中符合資格的三寶爸媽則有28對、雙寶爸媽有364對,甚至有2名員工一度同時有4位寶寶符合資格。

▲ 鴻海集團「0到6歲公司養」福利措施已上路滿2週年 。(圖/翻攝自鴻海臉書)

▲鴻海集團「0到6歲公司養」福利上路至今,已滿3周年。(圖/翻攝自鴻海臉書)

鴻海自2015年公司大幅提高育兒補助,包含現金7萬元生育基金津貼、3萬元「準媽媽福袋」、車資補助等眾多福利,以及2020年開始推動「0到6歲公司養」福利後,女性員工比率從2014年16.9%成長至去年23.2%,產後留職率更從69%提高至89.5%,成功吸引大量女性人才加入及留住人才。

有不少參加記者會的家長分享,自從公司開始推動育兒福利,比較有底氣多生幾胎。還有家長說,「每月發放1.5萬元育兒津貼,並領到7足歲前為止,這對許許多多的家庭來說,是一個非常很棒的禮物!」

另外有一位鴻海員工分享,孩子從懷孕生產、找托嬰中心及幼稚園等費用,真的非常花錢,對夫妻來說負擔真的很大,還好有公司的津貼,減輕不少經濟壓力。也有一位已經養育3位孩子的家長表示,有考慮再生一胎。

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表示,少子化是國安危機,也是產業的危機,現在大家生的越來越少,未來人才也就會越來越少,就會降低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優勢,因此鴻海積極打造員工孕育子女的最佳職場環境,希望讓員工好好照顧下一代,同時為提升國家未來競爭力盡一份心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