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少女遭家暴!冬天「冷水沖頭」全身濕關頂樓 惡父下場出爐

▲桃園市謝姓男子不滿妻子鬧離婚還欲賣房,竟夥同岳母與2名舅子強押妻子到公廟祭改,還以湯匙挖嘴強灌符水,事後遭妻子提告家暴傷害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北市少女遭父親家暴,檢方偵結,將惡父依法起訴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、陳韻如/台北報導

北市一名惡父離婚後單獨照顧未滿13歲的女兒,但他卻經常對女兒施暴,只要一不順他意,就必須罰站、半蹲,一蹲就至少5個小時,另外他甚至還將女兒軟禁在家中,不讓女兒到學校上學,所幸女兒趁隙逃跑,才得以獲救。少女事後在母親陪同之下報警提告,檢方近日偵結,將這名惡父依法提起公訴。

根據起訴書,這名惡父2011年離婚後便單獨照顧女兒,但他卻經常對女兒施暴,某日因指導女兒寫作文,但認為女兒對達到他的要求,便要女兒從晚上9點罰站、半蹲到隔天凌晨2點,之後又因不滿女兒學校向社會局通報此事,竟不讓女兒上學。

不僅如此,這名惡父還在某年12月間與女兒發生爭執後,把女兒頭按壓在廚房水龍頭下方沖水,讓女兒全身濕透後,不准女兒換衣服,便將女兒趕至住處6樓頂樓,不讓女兒回家。

此後更多次將女兒拘禁在家中、禁止女兒就醫,更以管教、處罰為藉口辱罵女兒神經病、廢物等,還拿電蚊拍揮打,直到某次他又將女兒趕出家門後,女兒向便利商店店員求助,並聯絡少女母親後,全案才因此曝光。

案經少女及母親報警提告,但這名惡父到案後矢口否認施暴,反指是少女不聽話,常常玩手機到半夜2、3點,他才會如此生氣,「沒有家長不會因為小孩於叛逆期時不會失去理智,如果小孩一直騙你,半夜玩手機,戒不掉,怎可能不生氣。」且如果他真的有做出那些事情,為何社工在調查後,卻沒有在報告內提出,也沒有任何質疑,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對女兒施暴。

不過,少女及其母親對於惡父的犯行指證歷歷,且少女導師也出面證稱,少女有向她提及被罰半蹲到半夜,還被趕出家門等。另外,少女的諮商心理師也證稱,少女在諮商時曾告訴她,在與父親相處時壓力會很大。

少女還告訴諮商師,父親還會要求她說出自己做錯何事,「如果有說,會立刻被否定,如果沒說出他要的,他就會不讓我睡覺、上學」,少女因為父親這些行為,讓她出現自我價值感很低,且容易自責、自省的狀況。對此,檢方不採信惡父說詞,並於近日偵結,將這名惡父依法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