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藏54億秘密跳槽仁寶 英業達前「4高層」遭搜索、廠長移送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科技大廠英業達(2356)在2017年間爆發員工出走潮,經檢調追查,發現英業達前重要幹部江穎範等3人,涉嫌竊取建置費約54億元的技術機密,帶槍投靠到仁寶電腦(2324),江等3人已遭起訴,英業達內部清查又發現有其他營業秘密也外流,台北地檢署16日再次搜索約談現為仁寶昆山廠廠長的江穎範等4人,江並於17日半夜移送北檢複訊。

▲▼跳槽仁寶,英業達前4高層遭搜索,廠長江穎範移送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廠長江穎範移送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北檢在2018年首波起訴指出,英業達前電腦事業群全球營運事業處桃園製造中心代處長江穎範,在2017年跳槽至競爭對手仁寶電腦任職後,陸續有包括朱姓、吳姓等年資逾10年的資深員工跟著離職跳槽,英業達起疑清查發現,高端伺服器產品的機密文件外流。

▲▼仁寶電腦集團總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仁寶電腦昆山廠廠長涉嫌違反《營業秘密法》遭搜索約談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檢調查出,江穎範等3人,將存有公司內部機密郵件,轉寄至私人外部電子信箱,已違反3人曾簽署的「全球員工行為準則管理辦法」等保密條款,因此陸續起訴江穎範等3人,仁寶公司也因沒有防止員工帶槍投靠遭起訴涉嫌違反《營業秘密法》,現正由台北地院併案審理中。

但英業達持續清查,發現江穎範等人除了竊取高端伺服器產品秘密,疑似也在2017年到2018年間,帶走其他技術性營業秘密,台北市調處報請檢察官指揮,在16日搜索涉案仁寶員工的辦公座位等8處,預計約談訊問江穎範等4名嫌疑人,據了解,其中2人在跳槽仁寶後,現已離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