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藍白合」沒望?柯文哲:政策上可合作 政黨主體性要自己努力

▲▼柯文哲主席赴彰化蛋雞畜牧場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柯文哲赴彰化蛋雞畜牧場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5日公布中央選舉策略會報名單,但因名單出現不少爭議性人物,引發外界討論。過去屢被國民黨放話喊組「非綠聯盟」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16日表示選策會為國民黨家務事,自己不便批評;但面對「藍白合」是否還有機會,柯文哲指出,很多政策上可以合作,但政黨主體性則要自己努力。

柯文哲16日上午赴彰化蛋雞畜牧場,針對國名黨選策會名單內有不少爭議人物,柯文哲表示,這是國民黨自己的家務事,怎麼會是由他評論?每個政黨有每個政黨自己的想法,「他們(國民黨)的政策,不便去批評什麼。」

至於「藍白合」有無機會?柯文哲提及,政策合作是一回事,但政黨本身要努力爭取自己的成長,並讓自己有力量,而不是動不動就想怎麼跟別人搭,「在立法院也是一樣,可以在不同議題上合作,但政黨主體性仍要自己處理,不會動不動就講什麼『藍白合』。」

事後媒體二度追問「藍白合」有無希望,柯文哲強調,「看合作什麼,很多政策上可以合作,但政黨主體性我們要自己努力。」

柯文哲說,自己會繼續努力,沒有一個政黨是以當在野黨為目標,所以會努力成為執政黨,「我也知道我們現階段力量不是最大黨,但我們要成為台灣的執政黨,這是我努力的目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