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妻做家庭主婦25年! 法院要男子「支付650萬元」最低薪資

▲▼家庭主婦。(圖/CFP)

▲西班牙一名男子離婚後支付前妻20萬歐元作為過去25年的家務勞動補償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西班牙一名男子離婚後,被法院裁決需要支付前妻20萬歐元(約台幣648萬元),以補償對方過去25年以來的無償家務勞動,而這筆錢僅是基於最低工資來計算。

根據Business Today報導,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自治區(Andalusia)法院7日做出裁定,這名男子和前妻離婚後,必須支付對方20萬4624.86歐元,因為前妻在過去25年的婚姻中無償提供家務勞動,而這筆金額是依照婚姻期間的法定最低工資計算。

由於這對夫妻是使用「財產分割」制度,意即婚後財產各自獨立,雙方的收入皆為各自所有,因此當丈夫不允許妻子外出工作時,她自然無法擁有私人財產,也無法取得兩人婚姻存續期間所賺取的任何財富。

法院文件指出,這名女子基本上就是在家工作,必須承擔照顧這個家與家人的所有相關事務。這名女子後來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她的丈夫不允許她外出工作,僅能在自家經營的健身房做一些雜務,「他(前夫)讓我承擔起做家務的角色,以至於我在其他地方根本做不了什麼。」

除了20萬歐元的一次性付款之外,該名男子還必須每月支付兩名女兒的教育津貼,其中一名女兒已超過18歲,另一名則未成年。

這名女子對於判決結果十分滿意,這項裁決也被譽為婦女權利的大勝利,也是具體承認無償家務勞動的價值,預計未來將對類似案件產生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