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南部2種交通月票出爐! 盧秀燕:「中台治理平台」縣市也盼納入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交通部23日在行政院會報告「行政院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」,方案內容包括,北北基桃推動單一價格的1200月票,以及中彰投苗、南高屏生活圈的「城際通勤」、「都市內通勤」2種月票。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(23)日出席行政院會也表示,歡迎交通部規劃該月票,但「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」日前已成立,若未來該平台的其他縣市希望加入,也希望中央能協助。

中彰投苗、南高屏生活圈研議採「城際通勤」、「都市內通勤」兩種月票;在其他縣市部分,則可依單一縣市或與鄰近縣市之緊密程度及運具條件,因地制宜採「單一訂價」或「城際通勤」、「都市內通勤」兩種月票。

盧秀燕今日出席行政院會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表示,自己很珍惜參加行政院會的機會,因此,只要有機會有時間都會出席。此外,今日在院會過程中,針對月票問題,她與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到,日前「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」已成立,當中涵蓋8個縣市,未來若這些城市成員願意加入月票行列,希望中央協助,王國材當下就表示樂觀其成,會朝這方向努力。

盧秀燕提到,她今日出席院會,也是替另外7縣市發聲,期待未來有更小區域,或是單獨縣市的交通月票,也希望交通部可以關心,很感謝王國材也給予正面回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