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跑居酒屋 驚覺日本上班族「這1點」超猛!一票台人也投降

▲▼連假結束後第一天擠電車上班,真的充滿厭世感。(示意圖/取自Pakutaso)

▲原PO直呼日本上班族很猛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日本人怎麼可以這麼猛啊?」一位人在日本的網友發文,說他晚上12點從居酒屋離開,看到一些日本上班族還在喝,敬佩感油然而生,「日本人怎麼有辦法回家(凌晨)1-2點、洗漱完快2點,然後隔天正常上班啊?」話題引起共鳴,「我也無法,日本人真的強」、「怎麼辦到的?體力、心靈都會崩潰吧==」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,「日本人怎麼有辦法晚上應酬隔天正常上班?」文中表示,「我剛剛日本時間晚上快12點從居酒屋出來,還是看到一些日本上班族還在裡面喝酒、吃飯、應酬」,見到這一幕,他不禁覺得不可思議,「我台灣晚上聚餐,晚上9點我就快受不了了」,直呼「日本人怎麼可以這麼猛啊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引發熱議,「韓國人更猛,喝到凌晨,隔天7點開會」、「日本人有二次會、三次會,12點真的還早」、「家人去韓國,聽說他們也不少?還會跑到第三輪,還跑去唱歌,然後隔天正常去上班」、「我日本女友人每天4點半起床做早餐,化妝趕5點多的車,新潟到東京,每天都加班到很晚,看了都讚嘆」、「日韓都是這樣下班喝到掛文化」、「看過無數次日本上班族半夜灌能量飲,通勤時間長,含應酬,一天只睡3小時常態。」

有網友則表示,「你沒看日本超商架上一堆補給飲料嗎」、「日本人很少逼酒讓你喝到爛醉(我自己經驗啦)」、「其實他們不一定都喝很多,只是喝的時間很長,體力也是很消耗,多數硬撐」、「主體是聊八卦,喝酒是一開始提氣氛,跟八卦講多了解渴用。台灣偏向要喝個盡興,動不動就乾杯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