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隻搜救犬抵30搜救員 陳致中:高市補助「毛孩英雄」加碼23萬

▲▼陳致中與搜救犬。(圖/翻攝自陳致中臉書)

▲陳致中與搜救犬。(圖/翻攝自陳致中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土耳其發生嚴重震災,台灣派出國際搜救隊支援,其中出動多隻搜救犬,搜救犬搭貨艙的相關新聞也引發討論。對此,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,一隻訓練有素的搜救犬,其搜救能量抵過30位搜救隊員,所以對搜救犬的照護非常重要,經過爭取,高雄市消防局搜救犬隊的伙食及醫療補助費也加碼23萬元,這是對毛孩英雄最基本的重視與感謝。

陳致中表示,土耳其發生嚴重震災,台灣派出國際搜救隊支援,其中也出動多隻搜救犬,第一批搜救犬搭乘貨艙,第二批則改搭商務艙的新聞引起熱烈討論,他認為,其實重點不在經濟艙、商務艙、亦或頭等艙,而是「搜救犬是生命」,就跟其他隊員一樣,牠不是無生命的行李貨物,既然隊員不會搭貨艙,搜救犬當然也不應該搭貨艙,貨艙跟客艙的空間環境、光線、氣壓、舒適度、安全性等迥異,自不待言。

陳致中指出,專業搜救犬是災害搜救工作中屢建奇功的英雄,一隻訓練有素的搜救犬,其搜救能量抵過30位搜救隊員,所以對搜救犬的照護非常重要。他提到,經過他在議會的爭取,高雄市消防局搜救犬隊的伙食及醫療補助費已提高23萬元,從每年303,760元調升為534,544元,他強調,這是對毛孩英雄最基本的重視與感謝,他也會繼續努力爭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