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濟州島出土「宋朝銅錢」! 中國網友爽樂歪:韓國是我們領土

▲▼南韓在濟州島高麗時代佛寺遺址中,挖掘出鑄造於北宋的銅錢。(圖/大韓文化財研究院)

▲南韓在濟州島高麗時代佛寺遺址中,挖掘出鑄造於北宋的銅錢。(圖/大韓文化財研究院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考古又有新發現,顯示出11世紀宋朝與高麗之間熱絡的交流!南韓文物保護單位近日表示,考古團隊在濟州島一處佛教寺廟遺址中,挖出20多枚北宋時期的錢幣,以及一尊金銅多層小塔,做為復原高麗時代木塔或建築物的重要關鍵史料;不過,中國網友卻為此樂歪,「韓國是我們不可分割的領土!」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南韓大韓文化財研究院25日表示,在濟州島濟州市梧登洞第250-8番地的高麗時代佛寺第3號建築遺址中,發現20多枚鑄造於北宋時期的錢幣,包括咸平元寶(宋真宗咸平年間,西元998-1003年鑄)、皇宋通寶(宋仁宗,西元1039-1053年鑄)、治平元寶(宋英宗治平年間,西元1064-1067年鑄)。

研究人員根據錢幣的鑄造與流通時期推測,該座位於濟州島的佛寺,很有可能於西元11世紀前、中葉建造。

研究人員根據掌握的相關資料,推測第3號建築物遺址可能於先前因火災而遭到焚毀,在出土的過程中又發現埋在該地的「金銅多層小塔」,其中屋頂上的龍頭、屋脊上神像雕刻、欄杆、窗、窗框等構造尚存,成為復原高麗時代木塔或相關建築物的重要遺物。

考古研究團隊表示,需要等到金銅多層小塔完成相關保存作業以後,才能繼續研究該遺物的建造時期、用途等資料。

▲▼南韓考古團隊在濟州島佛寺遺址,挖掘到金銅多層小塔。(圖/大韓文化財研究院)

▲南韓考古團隊在濟州島佛寺遺址,挖掘到金銅多層小塔。(圖/大韓文化財研究院)

不過此一新聞傳遍至中國網路後,偏激的中國網友卻樂歪留言表示,「事實證明,宋朝時韓國就是我們中國神聖且不可分割的領土」、「韓國在宋朝時就是我們的附庸國」、「所以韓國很快會宣布,宋朝是韓國的屬國」、「要不要上交、歸還我國(中國)」、「都是我們的」、「韓國人會拿銅錢去申遺嗎」、「世界上沒有韓國的歷史,連史書都沒有的虛假國家」。

然而,要說高麗是北宋的屬國,根本就是有違史實。因為,北宋就連燕雲十六州都未曾擁有、必須拱手讓給遼國(契丹),更遑論軍事影響力根本未曾觸及與遼國接壤的高麗。

根據韓方的歷史記載,高麗自從結束後三國時代,便與北宋、契丹、女真有著頻繁的交流,甚至允許外國人自由進出,在對外政策上態度開放,尤其是結束與契丹之間的戰事後,高麗更與宋有著熱絡的交流,高麗派出使臣、學者、僧侶前往宋國積極接收文物,並完備國內各種制度,宋則企圖透過改善與高麗的關係來牽制周圍的外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