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明迎「10年最強寒流」!暴雪恐釀交通大亂 籲:非必要勿外出

▲▼日本北海道札幌大雪,日本暴雪,日本大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24日起將迎來10年來最強寒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24日後預計迎來此次冬季最低溫與大雪,國土交通省與氣象廳緊急發表大雪預報,並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外出,如真要出門,也必須使用雪胎並加裝雪鏈。氣象廳表示,除了日本海一側會降下大雪外,太平洋側也會有大量積雪。此外,嚴寒低溫可能會使水管結凍或爆裂,民眾務必事先做好準備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24日起將迎來本季最強寒流,預計出現超強低溫與猛烈大雪。氣象廳氣象監視、警視中心所長加藤廣表示,「從24日起日本上空將會流入強烈冷氣團,日本海側降下大雪,太平洋一側除降大雪外,也會有積雪。而積雪則可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堆積。上個月的大雪曾發生多起車輛動彈不得的事件,希望民眾能避免非必要外出。」

▲▼日本北海道札幌大雪,日本暴雪,日本大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他再度提醒,如果真的非不得已必須駕車外出,務必使用雪胎並加裝雪鏈,並帶上剷雪裝備,做好充足準備。加藤指出,「此次寒流將迎來10年以來的最低溫,不只可能發生積雪結冰,水管恐怕也會因為結凍受損,民眾必須提前做好準備。」此外,如果排氣管被積雪擋住,廢氣將會往車內逆流,進而導致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。

西日本地區24日下午至25日下午將迎來最低溫,而東日本與北日本地區的最低溫則會出現在25日。東北地區與九州南部可能會降下警報級大雪,就連平時不太下雪的九州北部、九州南部也可能會迎來大雪。

氣象廳提醒,強烈冷氣團在27日將會些許緩和,但是29日可能會再度變強,因此千萬不可以大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