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提前4小時出關挨罰20萬 他刷卡付清曝:買藥替女友安胎

▲▼楊姓男子居家檢疫提前4小時出關,挨罰20萬元,他聲稱懷孕女友身體不舒服,急著出門買藥而違反規定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楊姓男子居家檢疫提前4小時出關,挨罰20萬元,他聲稱懷孕女友身體不舒服,急著出門買藥而違反規定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1名楊姓男子去年(2022年)回台依規定進行0+3的居家檢疫,卻在期滿前4小時擅自外出被查獲,經台北市府民政局裁罰20萬元罰鍰未繳,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楊男直到日前要繳卡費發現存款被凍結,趕緊到案刷卡付清欠款。他透露,當時因已懷孕的女友身體不舒服,他急著出門買藥,不料卻被抓包挨罰。

現年31歲的楊男本案居家檢疫期限,是從去年6月15日起至同月18日24時止,地點在北市1處民宅,當地區公所每日例行查勤,在18日深夜11點多發現楊男擅離檢疫處所,隔天通知里幹事會同警方現場查訪,調閱監視畫面確認楊男在18日晚間8點多就外出,直到凌晨0點多才返回。

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6月18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5.3萬多例、境外移入64例,雖呈現下降趨勢,疫情仍屬緊繃,楊男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被移送北市民政局裁罰20萬元罰鍰,因為沒有在收到處分書後7天內繳納,去年11月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。

新北分署查明楊男已對罰鍰提起訴願,但依法不停止執行,去年底通知監理機關禁止楊男處分名下1輛轎車,同時扣押楊男多家金融機構帳戶存款,楊男日前親赴新北分署處理,表示他提起訴願後就出國,回台得知訴願被駁回,也沒在意,後因無法從帳戶轉帳繳納卡費,才發現存款被凍結。

楊男聲稱,當時因懷孕6個月的女友身體不舒服,他急著出門買藥,所以在期滿前4小時提前離開檢疫處所,沒想到會被抓包挨罰,楊男並當場刷卡付清罰鍰,據悉,楊男並沒提起行政訴訟抗罰。新北分署已撤銷對楊男帳戶的扣押命令與塗銷車輛禁止處分註記,也呼籲民眾確實遵守政府防疫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