尪戰死「俄軍寡婦團」全體怒炸!喊話普丁百萬大動員 禁男人出境

▲▼俄國防部表示,63名俄羅斯軍人2日在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頓內茨克州馬基伊夫卡(Makievka)遭烏軍導彈炸死,隔天人們在俄羅斯薩馬拉(Samara)榮耀廣場舉行陣亡將士的追悼大會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63名軍人2日在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頓內茨克州馬基伊夫卡(Makievka)遭烏軍導彈炸死,隔天人們在俄羅斯薩馬拉(Samara)榮耀廣場舉行陣亡將士的追悼大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10個月,西方估計俄軍戰損逾10萬人。俄羅斯境內一個寡婦愛國組織向總統普丁發出呼籲,請求他下令大規模動員數百萬名男性上戰場,並且限制徵兵令適用對象出境,以確保俄軍能在烏克蘭取勝。寡婦組織宣稱,她們的丈夫為了保護人民戰死,這些男子也應該站出來保衛祖國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一個先前鮮為人知的俄軍士兵遺孀愛國組織在Telegram上發文,「我們請求我們的總統普丁,允許俄軍大規模動員。我們要求我們的總統、我們的最高統帥,禁止軍齡男子離開俄羅斯。」現年70歲的普丁以保護烏東說俄語的民眾為由出兵,10個多月以來他承受著必須在烏克蘭取勝的巨大壓力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丈夫因參戰陣亡的寡婦們要求俄羅斯總統普丁大規模動員,贏下這場戰爭。(圖/路透)

寡婦組織在文中表示:「我們完全有權利這樣做:我們的丈夫為了保護這些人而犧牲,但如果他們都逃跑了,誰來保護我們呢?」組織的一名代表更向路透社說,所有健康的俄羅斯男性都應該被動員起來,保家衛國,因為接下來的戰爭需要完全不同等級的資源,包含人力、心理和經濟的支援,「捍衛祖國是一種責任。」

儘管克里姆林宮目前沒有對此呼籲做出回應,但這個寡婦組織的代表說,大約在2個月前,組織開始幫助戰死於烏克蘭的俄軍的遺孀,並且和克里姆林宮政府有所聯繫,「我們一直與總統政府保持聯繫,如有必要,我們會向(政府)提出請求,以獲得各式各樣的支持。」

俄國政府的立場是西方想要瓜分和摧毀俄羅斯,普丁在新年前發表電視演說也提到,保衛祖國是所有俄羅斯人的神聖職責,並承諾會在烏克蘭迎來勝利。寡婦組織宣稱,「今天世界上所有邪惡都聯合起來對抗俄羅斯,整個西方都轉而對抗我們。只能有其中一方取勝,沒有其他選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