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數學考倒媽!看時鐘「9時00分」錯了 1細節兩派戰翻:太奇怪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看時鐘是小學數學常見的題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小學數學也考倒爸媽了!雖然現在手機、電子錶可以一眼得知時間,但還是要學習時鐘怎麼看、怎麼描述。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孩子有一道題目答案寫著「6時00分」,結果竟被扣了10分,正解曝光後,才讓她恍然大悟,「原來有時跟分的文字只能一個0!」

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上貼文,直呼「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整點時間不能寫『00』,老師說一個『0』才是對的!」從圖片上的題目可見,右上角的時鐘是6時整沒錯,但孩子因為寫下「6時00分」而被圈起來;左上角的時鐘是9時整,也因寫下「9時00分」被扣分;第三排中間的題目是1時整,同樣因為寫了「1時00分」被扣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媽媽表示,這是小一的作業,安親班老師和她都錯了,「原來有『時』跟『分』的文字只能一個0」。

對此,就有網友納悶,為什麼有的答案也寫「00」卻沒被圈起來,「4點、7點跟3點也是寫2個0,怎麼沒扣分?」但仔細看題目就可見,電子鐘(有:者)是寫00無誤。也有熱心網友回應,「電子鐘才能寫00,4:00電子鐘寫法OK,4時0分有『時、分』就只能一個0,也被改過作業的媽媽路過」、「0時0分、00:00兩種分別」。

這道題目也引起眾人討論,「老師死腦筋欸」、「這就是台灣教育,只有一個答案」、「那寫9點就好了啊,為什麼要寫0分」、「現在才知道+1」、「很多題目的答案表示方式也不只一個,只是老師只認一種答案而否決其他答案,錯的是老師的教育觀念」、「這根本不是在考看時間,重點是在考『時』跟『:』,是在考數學還是國文啊」。

但也有不少網友則認為,「文字的確不會出現00分,太奇怪了!3時2分、03時02分,後者好像幾乎沒看過」、「這種細節老師上課一定有講」、「現在是幾分?你會回答00分嗎」、「文字是0,有冒號的是電子鐘的寫法才是00,老師沒錯啊~就是文字表示跟電子鐘的分別而已」、「就中文跟數字的差別啊,你中文會寫9時00分嗎」、「這就跟你不會寫『1時05分』一樣啊」。

►萬歲牌堅果、沖泡飲、50元調理包都有!「這1區」抗漲再9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