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華爾街日報》:郭台銘的一封信 說服中共「加速鬆綁清零」

▲▼鴻海嘉年華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《華爾街日報》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中國加速鬆綁清零上扮演關鍵角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《華爾街日報》8日報導,有知情人士披露,富士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個多月前曾寫了一封信,協助官員說服中共領導層加速鬆綁嚴格的防疫措施,否則將威脅中國作為全球供應鏈中心的地位。

報導指出,富士康是全球最大iPhone組裝廠,但1個多月前,河南省的鄭州廠實施閉環管理,發生萬名員工徒步逃離的事件。當時郭台銘就寄出這封信,要求中國當局提高對富士康員工相關限制政策的透明度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消息,中國衛生官員、政府幕僚以此信作為理由,提出應加速並放寬清零管控,結果幾周後,又爆發全國性的白紙抗爭,對鬆綁防疫政策一事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。

支持鬆綁的官員認為,清零政策已經成功保護了公眾的健康,但現在Omicron變種病毒致命性較低,卻因高度傳染性,加上中國嚴格的防疫政策,帶來更多、更普遍的封鎖,不利公眾生活及企業營運。

報導指出,郭台銘也在信中提出警告,嚴格的封控措施將威脅中國作為全球供應鏈的中心地位。不過,郭台銘辦公室聲明回應「並無此事」,且未進一步說明。而中國官方目前也沒有回應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