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斑馬轟3種「亂開燈」雷駕駛 千人讚翻:一堆人活在自己世界

▲▼春節連假國道車流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國道車流量不小,國道警特別點出3種路上常見的錯誤打燈,呼籲用路人注意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交通狀況無奇不有,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點出3種路上最常見的錯誤車燈,傻眼直呼「正確開燈很難逆?」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。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廣大用路人共鳴,直呼這篇文真的是說到心坎裡。

國道公路警察局在粉專表示,路上常見各種錯誤打燈,包括下雨只開日行燈、霧燈當探照燈、晚上不開燈,真的是「一個燈光各自表述」,「要嘛不開燈,要嘛什麼燈都開,不是想閃瞎別人,就是不開燈嚇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紅斑馬轟3種「亂開燈」雷駕駛 千人讚翻:一堆人活在自己世界。(圖/國道公路警察局)

▲不少駕駛以為有日行燈就不用再開大燈。(圖/國道公路警察局)

國道公路警察局呼籲,正確的開燈方式應該是「雨天開大燈」、「天黑請開大燈」、「非雨霧勿開霧燈」。至於常見的遠光燈問題,國道警也預告,將留待下一集仔細解說。

國道公路警察局指出,現在新車都有「自發光」儀表板,不像以前需要開啟大燈才看得見儀表,所以在需要開燈的時候,常發現有一些車沒開燈,所以夜間或雨霧時,請用路人務必確認大燈(近光)有無開啟,不要太依賴自動開啟功能,因為有時天色還亮,所以不會自動開啟。

▲▼紅斑馬轟3種「亂開燈」雷駕駛 千人讚翻:一堆人活在自己世界。(圖/國道公路警察局)

▲霧燈照度、穿透性很強,在能見度良好的情況下開啟,恐造成眩光,影響其他用路人。(圖/國道公路警察局)

國道公路警察局進一步解釋,開啟霧燈的目的是為了提高濃霧、大雨中道路的能見度,並讓其他用路人可以看見你,提高車子辨識度,增加警示效果。此外,霧燈雖照射距離近,屬發散光源,但照度、穿透性很強,請勿在能見度良好的情況下開啟,否則會造成「眩光」、影響其他人的行車安全。

許多網友看完深有同感,紛紛留言「開遠光燈更可惡,期待下一集」、「很多事已經勸導很久了,但很多人還是活在自己世界」、「每天在路上看到一堆亂開燈真的很火大,最討厭的是開遠燈或是改燈的」、「天天都會遇到不開燈的三寶」、「希望對亂開遠光燈跟未開大燈的加強執法」。

▼夜間請開大燈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(圖/國道公路警察局)

▲▼紅斑馬轟3種「亂開燈」雷駕駛 千人讚翻:一堆人活在自己世界。(圖/國道公路警察局)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