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遭爆「百日卡侯」 綠營提醒:還有弊案、黑金爭議要面對

▲朱立倫、侯友宜同台。(圖/朱立倫辦公室提供)

▲朱立倫、侯友宜同台。(圖/朱立倫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,台北市與桃園市成為藍綠必爭的一級戰區,鏡週刊22日揭露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所謂「百日卡侯計畫」,削減新北市長侯友宜投入2024總統的正當性。對此,隔岸觀火的綠營則認為,侯友宜不論是否連任,選後他就是馬上面臨是否參加初選的尷尬抉擇,何時高喊「Yes I do」對朱立倫都是芒刺在背;但朱立倫也不能洗脫的,是他在主席任內,未對黨內縣市長涉弊、黑金爭議有正面表態,能否服眾也是他的難題。

根據鏡週刊22日的報導指出,國民黨預計在2023年農曆年後啟動2024總統初選時程,預計最快4月春假前後就完成,這形同在2022選後百日完成黨內總統初選。內文也引述藍營人士的說法,認為是親朱系統提前操作初選,擺明就是要「卡侯」。

有親近侯陣營人士表示,2020年角逐總統失利的韓國瑜日前公開表態「誰能贏就誰選」、「負責人絕對不能自私自利」,這形同間接表態不樂見「卡侯」,韓國瑜只是沒有把話講死,但如果朱立倫執意藉由勝選偷渡初選辦法,恐怕不利整合。

對此訊息,隔岸觀火的綠營黨政人士表示,不論侯友宜是否連任,選後他就是得馬上面對是否參加總統初選的尷尬抉擇,畢竟他在新北市長選舉期間,已經多次被問及「是否參選2024」的問題,而他都未正面答覆,也未直接否認,給外界留有想像空間。

因此,該人士認為,朱立倫所謂百日卡侯計畫,關鍵中的關鍵,就在於侯友宜,這次選戰侯友宜儼然是最強母雞,在全台各地到處輔選,這樣的聲勢發展,如果順利連任,再喊個「Yes I do」,當然會讓朱立倫芒刺在背。

不過,綠營人士指出,除了侯友宜會是朱立倫的眼中刺之外,朱立倫恐怕也要面對自己的問題,那就是在2022選戰期間,對於涉入弊案的宜蘭縣長林姿妙、苗栗縣、新竹與南投等黑金議題,他身為黨主席都未正面表態,這些選後可不可以服眾,同樣也是他必須面對的問題。

該綠營人士笑說,身為對手陣營,算是提前「洩題」給朱立倫,提醒他除了自己黨內的侯友宜要「解決」,恐怕也要反求諸己,檢討一下自己在主席任內,還沒有面對與拆解的炸彈,不要屆時被外界、台灣人民檢視時,又只有101招的怪責給網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