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又噴口水放話!嗆聲將「揭發」大選潛在對手:我民調遙遙領先

▲▼川普2020年4月曾在白宮聽取佛州州長迪尚特報告如何應對新冠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2020年4月曾在白宮聽取佛州州長迪尚特報告如何應對新冠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總統川普始終不願放棄活躍政壇的機會,先前曾預告將於15日發表「重大聲明」,外界預測他將正式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。不過選戰雖尚未白熱化,但川普已然開始暖身,準備掃除潛在對手,近日他更向現任佛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嗆聲,表示若迪尚特一旦宣布參加共和黨初選,將會對外爆料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川普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夕接受美媒《福斯新聞》專訪,面對他與迪尚特皆有可能同時參加共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,他在專訪時再度對外放話,「我無法確認他(迪尚特)是否已經開始競選,不過我想他一旦決定跑去競選總統,他一定會傷得很嚴重。我真的認為他會嚴重傷害自己,而我不認為這對黨會有什麼好處。」

雖然現年44歲的迪尚特相對而言屬於政壇新人,但自從2019年成功當選佛羅里達州州長以後,他在美國境內開始聲名鶴起,他將自己定義為保守主義的熱情擁護者,許多人皆認為他是最有可能取代川普的候選人。

隨後川普又表示,若迪尚特真的宣布將參加總統選舉的黨內初選,他將會披露關於迪尚特的一些「不會讓人感到高興的事情」,他自稱除了迪尚特的妻子以外,他比任何人都還對迪尚特瞭若指掌。

▲▼佛州共和黨籍州長迪尚特8日在坦帕的勝選之夜抱起兒子,慶祝當選連任州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佛州共和黨籍州長迪尚特8日在坦帕的勝選之夜抱起兒子,慶祝當選連任州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過,川普又形容他的潛在對手迪尚特是「好人」,他否認兩人之間存在爭議或嫌隙。川普誇耀道,「他和我之間沒有爭吵,而且我在民調中遙遙領先。」

報導指出,設籍在佛羅里達州的川普於當地時間8日向投票所外聚集的記者們透露,他把期中選舉的選票投給了迪尚特。美媒《CBS新聞》分析,一旦迪尚特在期中選舉擊敗民主黨的競爭對手克瑞斯特(Charlie Crist)、再度當選佛州州長,則此一結果可能會有利迪尚特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。

然而,迪尚特一直以來對於是否參選總統的可能性守口如瓶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