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無任所大臣遭爆職場霸凌下台 首相蘇納克判斷力受質疑

▲▼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(Gavin William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無任所大臣威廉森辭職下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無任所大臣威廉森(Gavin Williamson)被爆出對同僚職場霸凌,8日宣布辭職下台,此事也衝擊新上任不久的蘇納克(Rishi Sunak)政府,讓外界質疑首相蘇納克的判斷力。

路透社報導,蘇納克今年10月當選英國首相,誓言終結前任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和特拉斯(Liz Truss)任內的混亂不堪,要重新找回政府的正直與專業,但才上任不到2周就接連出現人事重大問題。

首先是蘇納克內閣的內政大臣布瑞弗曼(Suella Braverman),將移民和尋求庇護者來英形容成是「入侵」,如今又爆出威廉森職場霸凌,使得英國政府要恢復威信的路更加遙遠。

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和多家英國媒體皆指報導,多名威廉森的同僚抱怨他惡劣的職場霸凌行徑,包括傳送威脅、暴力訊息,還恐嚇一名政府官員「要割開你的喉嚨」。

威廉森遞給蘇納克的辭呈中駁斥自己有過上述行為,但也承認這些爆料內容已經分散了政府的注意力,因此決定辭職,遵守投訴調查的程序,努力證明自己的清白。

事實上,這已非威廉森第一次爆出醜聞而被迫辭職,他在2019年5月前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任內擔任國防大臣,因涉嫌外洩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中,關於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非核心基礎建設的消息,被認為情節重大,因此遭到開除。當時他也堅決否認洩密,稱正式調查會還他清白。

前首相強生任內於去年9月宣布內閣改組,當時擔任教育大臣的威廉森與時任司法大臣柏克蘭(Robert Buckland)、時任住房大臣詹里克(Robert Jenrick)一同被革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