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告張斯綱等人抹黑「抄襲慣犯」 法官諭知大選後再開庭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認為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等人抹黑「抄襲慣犯」,提告捍衛聲譽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等人,今年9月開記者會爆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學者時,承包科技部委託研究案「連愛情公寓部落格轉載文章都抄」,諷刺陳吉仲「抄襲慣犯」、「一魚兩吃」等語,陳吉仲提自訴怒控張斯綱與記者會在場的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、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涉嫌妨害名譽,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調查,除釐清自訴範圍,法官並諭知下月(12月)26日傳訊張斯綱3人出庭。

法官今僅傳訊自訴人出庭調查自訴範圍,陳吉仲沒到場,委任律師詹順貴與黃英哲出庭,法官一再釐清陳吉仲自訴內容中,哪些是張斯綱等人在記者會的原文、哪些是陳吉仲提告時補充的解釋資料,以及同一篇文章若有多位共同作者,彼此如何分工等細節。

律師指出,已整理出張斯綱等人在記者會發言的完整逐字稿,至於法官質疑張斯綱等人有無具體指出哪篇文章涉嫌抄襲什麼文章,律師強調記者會現場播放的頭影片都有秀出詳細內容,非常具體,不是陳吉仲提告所自行補充,本案研究報告都由擔任計畫主持人的陳吉仲負全責,若有多人分別執筆再整合發表,同樣由共同作者中掛名首位的陳吉仲負全責。

律師並指凌濤在記者會後,另於今年10月2度在個人臉書粉專PO文,聲稱陳吉仲坦承抄襲、批陳吉仲「一魚兩吃」等語,內容都不實,因此追加自訴凌濤這2個行為涉嫌妨害名譽,律師表示查不到凌濤戶籍地址跟競選總部地址,請法官准許將訴訟文件寄送國民黨轉交凌濤,或依職權調閱凌濤的送達地址,或提供裁定以便自訴人去戶政機關查詢。

法官諭知先寄給國民黨轉交,下次訂於下月(12月)26日上午9點30分再開庭,將傳訊張斯綱3人出庭。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今年(2022年)11月26日將投票的公職九合一大選,各種「抄襲」話題儼然成為選戰主軸之一,陳吉仲並非候選人,但國民黨指稱陳吉仲在學者時代承包政府研究案涉及大量抄襲,除由黨籍立委提出質詢,今年9月29日,兼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張斯綱,與凌濤、楊智伃更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聯袂召開記者會,爆料陳吉仲有4篇研究報告抄襲。

張斯綱等人指稱,陳吉仲於2005年受農委會資助發表的研究報告,其中一個章節抄襲農委會2003年資助的期刊論文,比例高達77%,分明是「一魚兩吃」、「抄襲慣犯」;此外,陳吉仲於2015年、2017年分別擔任科技部2個研究計畫主持人,「文獻回顧」抄襲比例也高達各40%與57%,連愛情公寓部落格轉載文章也抄,嘲諷陳吉仲簡直是「花式剽竊」。

陳吉仲反擊張斯綱等人都有碩士學位,卻將已經標註出處的「文獻回顧」抹黑成抄襲,因此提告捍衛自身的學術名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