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燕富商超狂酒駕紀錄曝!喝啤酒撞大客車、吃米酒薑母鴨上路被逮

記者游宗樺、莊智勝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日晚間傳出酒駕死亡車禍,52歲的向姓男子酒後駕駛保時捷凱燕休旅車,撞死穿越分隔島的美國聯合航空空少。據了解,相貌斯文帥氣的向男頗具背景,是4間公司的負責人,可惡的是,過去向男在103年、107年都曾因酒駕被逮,但仍然罰不怕,如今第三度酒駕還奪走一條人命,釀成無法挽回的遺憾。

▲▼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發生車禍,向姓男子喝酒後駕駛保時捷凱燕休旅車,撞上違規穿越馬路的外籍男,導致外籍男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向男酒後駕駛保時捷凱燕休旅車,撞死違規穿越馬路的空少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,下同)

初步了解,酒駕肇事的向男是一名富商,是4間公司負責人,事業涉足美容美體、室內裝潢、投資有價證券、不動產開發;1日晚間向男在大安區某餐廳餐敘,席間喝了數杯紅酒,結束後駕駛凱燕休旅車準備返回住處,不料竟意外撞死空少,經測後酒測值達0.58mg/L,明顯超標。

事實上,這並非向男第一次酒駕,過去103年、107年向男就有2次公共危險紀錄。台北地院判決書指出,向男103年12月下午在三重朋友住處飲用啤酒,同日晚間7時許仍駕駛自小客上路,與另輛營業大客車發生碰撞,酒測值達0.71mg/L,當時向男就被依公共危險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。

事隔近4年,向男仍是學不乖,107年11月21日凌晨0時許,向男在吉林路一處薑母鴨店內用餐,飲用摻有米酒的薑母鴨湯後,駕駛自小客上路,於凌晨4時37分許在大安區基隆路與長興街口遭警方攔查,呼氣酒測值達0.38mg/L,再次因酒駕被逮,後依公共危險罪,累犯,處有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。

根據《刑法》第185-3條、第二項規定,酒駕致人於死者,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。此次向男第三度酒駕,還意外撞死穿越馬路的空少,後續面臨的刑責,恐怕不只4個月。

▲▼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發生車禍,向姓男子喝酒後駕駛保時捷凱燕休旅車,撞上違規穿越馬路的外籍男,導致外籍男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