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鑫順一號」彰化外海沉沒!海巡出動搜救 12船員漂流一夜未尋獲

記者唐詠絮、莊智勝/彰化報導

巴拿馬籍貨船XING SHUN 1(鑫順一號)昨(10月31日)下午3時許在彰化風場航道東側發生主機故障棄船,船上17名印尼籍船員中有5人被附近的長源號貨櫃輪救起,另外12人則搭救生艇尚在漂流下落不明。經海巡大型艦艇及空偵機搜索現場海域後,截至今(1日)上午仍未尋獲12名船員,目前搜救行動仍在持續中。

▲▼貨輪彰化外海「故障沉沒」!5人棄船獲救 12人海上漂流失蹤,海巡出動艦艇搜救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海巡昨夜出動艦艇搜救,但事故海域海象不佳,風浪相當大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了解,鑫順一號10月30日上午在高雄港外海才因遭強浪襲擊,導致船上1人頭部受傷及小腿骨折、1人大腿骨折及1人臉部受傷,經空勤總隊出動2架黑鷹直升機,在約3公尺高的大浪中,與海巡人員協力將3名印尼籍船員載回送醫,不料31日又傳出主機故障棄船。

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昨表示,巴拿馬籍水泥運輸船鑫順一號原本要駛入台中港,不料31日下午3時30分許在彰化風場航道東側緩衝區距岸14海里處主機故障棄船,17名船員紛紛坐上救生筏等待救援,其中5人被路過的長榮公司長源號貨櫃輪救起,另外12人乘坐救生筏尚在漂流下落不明,而鑫順一號最終也於31日晚間8點45分沉沒。

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獲悉後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並掌握12名船員救生艇初步位置,海巡署也出動艦艇、空偵機針對該海域展開搜索,無奈現場天候、海象極差,截至今上午8時許仍未有結果,目前海巡及空勤總隊仍在持續搜救中。

▼鑫順一號30日才在高雄港外海遭強浪襲擊,導致船上船員受傷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高雄港外海貨輪遭強浪襲擊!3船員頭、腳受傷求救,空勤出動救援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