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隊突襲女子高中!16歲伊朗少女「拒唱愛國歌曲」 慘遭毆打致死

▲▼伊朗16歲少女帕納希(Asra Panahi)因在學校拒唱親政府的愛國歌曲,遭安全部隊毆打傷重不治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伊朗16歲少女帕納希(Asra Panahi)因在學校拒唱親政府的愛國歌曲,遭安全部隊毆打傷重不治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伊朗「頭巾女孩」艾米尼(Mahsa Amini)被道德警察逮捕後死亡,引起伊朗民眾群情激憤,一個多月以來全球多個城市皆舉行示威聲援。不料,正義尚未伸張,伊朗又有一名女高中生遭到安全部隊人員毆打致死,原因只是她沒有唱一首支持政府的愛國歌曲。

▲▼伊朗16歲少女帕納希(Asra Panahi)因在學校拒唱親政府的愛國歌曲,遭安全部隊毆打傷重不治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帕納希拒唱一首歌就被毆打致死,但相關消息遭到伊朗當局否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根據《衛報》、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伊朗西北部城市阿爾達比勒(Ardabil)的沙赫德(Shahed)女子高中13日遭安全部隊突襲搜查。據伊朗教師工會協調委員會說法,安全部隊要求女高中生們齊唱一首讚揚最高領袖哈米尼(Ayatollah Ali Khamenei)的頌歌,一群拒絕唱歌的女學生遭到毆打後送醫,其中年僅16歲的帕納希(Asra Panahi)傷重不治。

22歲的伊朗女子艾米尼因沒戴好頭巾疑遭毆死後,最近5周以來,伊朗各地乃至於全球多個城市都發起示威活動,其中伊朗女學生成為反對當局態度最強硬的力量之一,她們摘下頭巾,在網路上分享剪去長髮、對最高領袖比中指等影音內容。

▲▼土耳其伊斯坦堡伊朗大使館外17日舉行示威活動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伊朗大使館外17日舉行示威活動。(圖/路透)

為了應對異議聲浪,伊朗當局上周針對各地學校發動一系列「突襲」,傳出有警察強行進入教室,暴力逮捕女學生,將她們推入車內載走,還朝著學校建築發射催淚彈。有報導稱,帕納希在學校被毆後死於嚴重內出血,但伊朗當局不願對她的死亡擔負責任,她的叔叔更在國營電視台訪問中宣稱,帕納希是死於先天性心臟病。

▲▼伊朗駐印尼雅加達大使館外18日有抗議民眾聚集,並用血手印表達訴求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駐印尼雅加達大使館外18日有抗議民眾聚集,並用血手印表達對「頭巾女孩」艾米尼之死的不滿。(圖/路透)

伊朗教師工會譴責了安全部隊此次「殘忍且不人道」襲擊,並要求教育部長下台。帕納希之死促使各地學生進一步動員參加周末的抗議活動,一名16歲女學生納茲寧(Naznin,化名)表示,父母怕她去學校會被逮捕便把她關在家,「如果我只是憤怒地待在家,那我能得到什麼好處?我和伊朗各地同學決定本周走上街頭抗議,即使必須瞞著我爸媽,我也要這麼做。」

19歲的娜吉絲(Nergis,化名)因參加示威,背部、腿部都被橡膠子彈擊中,但她仍不顧危險繼續上街。她認為,帕納希以及此前兩名死於安全部隊之手的16歲和17歲女學生的犧牲,讓伊朗年輕人更團結同心。據人權組織統計,截至17日,伊朗已有215人在全國各地抗議活動中喪命,其中包含27名未成年人,據信有數千人被捕。

►伊朗監獄「火場煉獄」增至8死 獄警狂丟催淚彈!囚犯破窗只求呼吸

►俄羅斯爬著找伊朗! 澤倫斯基:俄自曝軍事和政治都已破產

►不只無人機!傳伊朗派訓練員至克里米亞 親自培訓俄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