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恐變美國護國神山? 柯文哲:匹夫無罪,懷璧其罪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兩岸關係緊張,面對外界關注台海戰事是否爆發,《彭博》日前報導,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曾兵推兩岸若開戰,將協助撤離台積電晶片工程師,將現有廠房、機具銷毀。面對台積電未來恐變成美國護國神山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匹夫無罪,懷璧其罪,台積電要搬到美國去,「如果我是總統我也不贊成。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7屆金輪獎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7屆金輪獎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《彭博》日前報導,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曾兵推兩岸若開戰,將協助撤離包含台積電晶片工程師,並將現有廠房和機具銷毀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提醒,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納的廠已經快要可以開始營運。針對台積電未來恐變成美國的護國神山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匹夫無罪,懷璧其罪,台積電要搬去美國,如果我是總統我也不贊成。

柯文哲13日下午出席27屆金輪獎頒獎典禮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被問到台積電未來恐變成美國的護國神山,柯文哲先是嘆了一口氣後表示,這是個大問題,台積電當然是台灣的驕傲,但匹夫無罪,懷璧其罪,自己看過中國大陸攻台計畫,「美軍反應我也是嚇到,對美國來講,如果台積電要落入中國手裡,寧可毀掉,不然就是搬去美國」。

柯文哲說,台積電是台灣人的驕傲,讓台灣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的重要東西,「台積電要搬去美國,如果我是總統我也不贊成」。

另外,關於國安局長陳明通說總統蔡英文任內兩岸不會打仗,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,僅批評陳明通還敢出現在大眾前面,林智堅論文事件真正要負責的是陳明通,「學生論文抄襲,老師怎麼會不知道?」而且林智堅與余正煌都是陳明通的學生,但陳明通卻不知道,「他還出現在江湖上面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