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端逾期交貨「違約金未扣罰」 指揮中心14:00說明

▲▼10/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0/6)日14:00記者會,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審計部今(6)日提交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指出,疾管署針對高端疫苗採購履約交貨,沒有核實估算逾期違約金,針對超過30天以上未能履約部分,未依約扣罰違約金,亟待檢討,下午指揮中心有望說明。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審計部、行政院主計總處、衛生福利部、經濟部等就「COVID-19疫苗及冷鏈之購買、廠牌、價格、劑量、施打及相關預算執行情形與效益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報告提到,疾管署與高端疫苗生物製劑有限公司議約,採購500萬劑。該公司部分批次疫苗交貨期程逾越履約期限,疾病管制署已計罰每日逾期違約金,但是未就逾期30日以上仍未能履約部分,依約扣罰該部分違約金,亟待檢討妥適處理。

疾管署在回覆意見中表示,已就逾期30日以上仍未能履約部分,扣罰違約金。疾管署長周志浩今早接受訪問表示,確實已經進行處分,但是詳細開罰批數與金額,還要再瞭解,下午記者會有望進一步說明。

此外,指揮中心昨宣布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下週二放寬至18歲以上全面開打,不過近期確診過的民眾要間隔滿3個月才能接種,外界憂心會不會搶不到疫苗打。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,開放接種的同時也會觀察打氣,若疫苗可能不足,會緊急進行採購。下午記者會也有說明採購規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