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姦被說成強姦!苗栗鍾東錦怒告PO文者 心寒:最怕的是友軍

記者蔡文淵、郭玗潔/苗栗報導

違紀參選苗栗縣長,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議長鍾東錦,不滿有網友在網路上放消息,指稱他有強姦、殺人等前科,他除了澄清是「通姦和劃傷同學」,也委任律師對網友提出妨害名譽、加重毀謗告訴,警方已鎖定其中數名留言者真實身分,並通知到案說明後移送偵辦。

▲▼鍾東錦接受節目專訪表達參選到底的決心。(圖/鍾東錦競選總部提供)

▲鍾東錦對網路流言提出告訴。(圖/鍾東錦競選總部提供)

鍾東錦在臉書表示,對於對手陣營在各式平台如line群組散播的耳語、不實資訊等,經長時間蒐集相關事證後,已立即完成了法律程序,這些來自海外IP甚或本地有心人士的扭曲言論,無論在選前、選後,都會由司法認證與制裁,「最怕的是隱藏在螢幕背後的黑手,竟是來自多年並肩奮戰的友軍陣營。」

▲▼鍾東錦表示在網路上被抹黑,委任律師對網友提告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▲▼▲鍾東錦表示自己在網路上被抹黑,委任律師對網友提告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網友在臉書、LINE社群散發他「殺人、買票、強姦」等訊息,雖然有網友驚覺被告,連忙私訊道歉求撤訴,頻頻讚美他「不知道鍾議長任內這幾年在苗栗從事諸多的建設、及熱情服務苗栗鄉親的善舉,還對議長本人做出不當批評」。但鍾東錦並不領情,認為「大街罵人,小巷道歉,我最看不起,台灣是法治社會,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」。

▲▼鍾東錦表示在網路上被抹黑,委任律師對網友提告。(圖/翻攝自鍾東錦臉書)

▲鍾東錦在臉書曬出其中一名被提告的網友道歉。(圖/翻攝自鍾東錦臉書)

鍾東錦表示,政治的鬥爭最能凸顯人性,遺憾的是多年的同志情誼,竟在一場選戰中就被消磨殆盡。我不會接受任何人的道歉,因為這步一旦後退,我便無以交代一路支持共同理念的選民。

另外,對於強姦、殺人等前科的傳聞,鍾東錦也曾在記者會澄清,他20幾歲時確有涉及殺人未遂、妨害家庭案件,也曾經被管訓過,但絕無強姦、殺人,也請對方拿出證據,如有證據他馬上請辭議長、退出政壇,但若拿不出證據,將再蒐集相關資料後委請律師提告。

至於被指涉通姦部分,鍾也解釋,當時20幾歲剛出社會,對愛情懵懂,當時曾交往一名女友,並不知對方已婚,他為自己未能察覺、詢問對方身分而誤陷妨害家庭的疏失遭告通姦,感到懊悔,但與「強姦」相差十萬八千里。

▲▼鍾東錦表示在網路上被抹黑,委任律師對網友提告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對此,苗栗縣警察局也表示,於9月中旬已受理鍾東錦委任律師提告,並立即報請台灣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。經調查鎖定其中數名留言者真實身分,立即通知到案說明,警詢後,依違反刑法妨害名譽、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函移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