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大選哪裡穩了? 他預測一縣市拿60%選票「輾壓民進黨」

▲▼投票,投票箱,民間機構,選舉,選票,監票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九合一大選年底登場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倒數86天,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爭取連任,1日上午已完成登記。資深媒體人韋安預測,目前來看,國民黨能拿下新北市,侯友宜甚至將以60%的得票數輾壓民進黨的林佳龍,而台中市方面,市長盧秀燕應也穩上。

韋安指出,國民黨在新北、台中有鐵定連任的概率,不過兩地選情還是有些差異性。新北的部分,林佳龍動作頻頻,對炒熱選情有幫助,但連番講錯地名,新北變台北,八里、萬里分不清,把八竿子打不著的事當自己的政績來宣傳,天天出包,只會長侯友宜的威風,滅自己陣營的志氣,讓「挺」或「鼓勵」侯友宜的票多一些,綠營基本盤反而意興闌珊,甚至失靈。

至於台中市,韋安認為,蔡其昌雖然弱勢,但是不會出錯的候選人,讓台中選情雖然冷清,但出來投票的藍綠基本盤較為穩定,再加上盧秀燕的政績效應,得票數應是盧秀燕對蔡其昌,55%與45%。

另外,有關首都台北市,韋安分析,國民黨的參選人蔣萬安過於鞏固基本盤,反而讓中間、厭藍支持者都跑了。但若泛藍加中間,45%得票應跑不掉,也就是過去連勝文、丁守中得票數,再加5%,棄誰保誰根本與蔣萬安無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