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駁回蘇宏達迴避案!林智堅律師:將提起覆決確保程序正義

▲▼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、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延燒,林智堅委任律師申請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迴避審查,被台大駁回。對此,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表示,將提起覆決確保程序正義。

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表示,對於台大社科院學倫會駁回蘇宏達迴避一案,律師團收到公文後將在法定期限內,依據行政程序法第33條規定,對台大駁回迴避的決定,提起覆決,以防杜「未審先判」的偏頗瑕疵,確保程序正義。

黃帝穎說,台大駁回迴避的決定,並未詳述理由,且做成決定的委員,均是召集人蘇宏達所聘任,明顯球員決議案裁判,駁回決定顯有瑕疵。

黃帝穎指出,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教授日前寫信認定林智堅論文一案為「醜聞」,甚至於聯合報頭版頭條報導,營造輿論定罪的政治審判,這就是未審先判的明確偏頗。依據《專科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》第13條第2項第2款及《行政程序法》第33條,有事實足認有偏頗之虞,都是法律上應迴避的依據。

黃帝穎強調,台大碩博士學倫要點第一條開宗明義寫道,應「公正客觀處理程序」,蘇宏達教授還沒看到公證書等有法律效力的證據,就未審先判稱「醜聞」,依法本應迴避,因此律師團在收到台大公文後,將依法提起覆決,堅守程序正義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