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高中生闖管制區馬陵溫泉戲水「卡深潭亡」 爸接噩耗怒喊告

記者哈勇嘎奧、游瓊華、林冠吟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9歲許姓男子和16歲洪姓高二男生9日上午10點半左右,前往谷關管制哨上游2公里處的溪床游泳,該處潭水水深達3公尺、水流緩慢,不料洪男在過溪時,卻不慎踩到石頭滑倒,掉落水中不見蹤影,後來雖被尋獲但不治死亡。不過據了解,2人先是開車至台8線37公里管制站下方進入,下到大甲溪溪底後往上走2公里,進入馬陵野溪溫泉戲水,當地是台電管制區,沒想到竟發生死亡意外。

▲▼有2人上午前往谷關野溪游泳,該處水深3公尺,其中1人失蹤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2少年上午前往谷關野溪游泳,該處水深3公尺,其中1人落水失蹤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據了解,許姓男子和洪姓少年因打球認識,9日上午2人相約去谷關馬陵野溪游泳戲水,正當2人要過溪時,洪姓少年踩到石頭時不慎滑倒落水,失去蹤影,許男嚇得趕緊上岸報警。警消到場搜救後,也在潭底約3米深處找到失蹤的洪男,但洪男已無生命跡象,至於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▼有2人上午前往谷關野溪游泳,該處水深3公尺,其中1人失蹤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有2人上午前往谷關野溪游泳,該處水深3公尺,其中1名少年跌落深潭溺水亡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悉,2人先是開車至台8線37公里管制站下方進入,該處為屬於台電的管制區,下到大甲溪溪底後往上走2公里。台電指出,由於有不少民眾都從鐵門旁攀爬過去,因此台電總共設置2道鐵門,但仍無法防治民眾去馬陵泡野溪溫泉,每逢假日都有許多民眾前往,還任意將車輛隨意停在路邊,影響台8線車輛行駛。

而洪男的父親在接獲噩耗後,情緒相當激動,怒表示要對帶著兒子前往馬陵溫泉的友人提告,不過詳細事故原因均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▼16歲少年谷關馬陵溫泉戲水溺斃,雙親趕抵現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16歲少年谷關馬陵溫泉戲水溺斃,雙親接獲噩耗趕抵現場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另針對少年擅闖管制區的部分,可依《刑法》306條,無故侵入他人住宅、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或船艦者,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。無故隱匿其內,或受退去之要求而仍留滯者,亦同。

▲▼谷關馬陵溫泉。(圖/製表林冠吟)

▲谷關馬陵溫泉。(圖/製表林冠吟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