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全台首設「機車道區間測速」滿月 車禍不減反增數據曝光

▲▼新北市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設置完成,將在6月5日上路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新北市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6月5日上路,如今滿月數據出爐,整理車禍量不減反增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上月開全國先例,於連結三重新莊的重新橋設置首座「機車道」區間測速,限速40公里,初期依市府道安會報委員建議宣導,6月份剛結束,據統計,重新橋共發生15起車禍、26人受傷,平均2天1車禍,整體案件量不減反增,車禍較去年同期增加2件,受傷人數多加7人。

新北市交通大隊指出,考量三重區與新莊區交界重新橋機車道事故頻繁,今年6月5日在機車道辦理台灣第一個機車道區間測速,限速40公里,市府決議先行宣導,待正式執法再另行公布。

如今首座「機車道」區間測速試辦第一個月過去,據統計重新橋今年6月份車禍事故統計,合計15件,機車道共發生14件事故,共計26人受傷,汽車道部分有1件車禍,無人受傷,平均2天1件車禍,與去年合計12件19人受傷,兩者同期相比,增設機車道區間後,反而多增加2件事故、增7人受傷。

▲▼新北市重新橋機車道區間測速設置完成,將在6月5日上路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交通局表示,7月2日已先塗銷機慢車道上橋引道雙白線,並改為車道線,機車族及地方民代的意見也都會納入參考,以行車安全考量為要,配合調整與改善道路交通設施,在全面改善完成前,不會建議啟動機車道區間測速,交通局也建議民眾道路速限有其必要性,請千萬不要違規超速以維安全。

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碧芬指出,透過區間測速設備近一個月資料匯集,交通局邀請學者專家與各相關單位檢視重新橋機慢車道行車空間,將全面檢討改善橋梁交通設施與行車環境;新北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林文南則說,今6日下午警察局與交通局召開道安會議,目前仍維持原政策,目前不會裁撤區間測速,有新政策將會統一發新聞稿公布實施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機車道設區間測速挨批豬頭 他擬號召「好寶寶騎士」塞爆路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