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開始瑞典、芬蘭批准程序 秘書長:32國參與「我們更安全」

▲▼北約在馬德里峰會上,正式邀請芬蘭、瑞典加入。(圖/路透)

▲北約開始啟動芬蘭、瑞典的批准程序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北約5日已經正式啟動瑞典、芬蘭的批准程序,這也代表2個國家距離成為北約正式成員,又邁進了一步。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〈Jens Stoltenberg)對此大讚,「這確實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」,因為成員從30個增加到32個,將使聯盟更加強大。

上周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上,當唯一表態否決的成員土耳其改變心意後,所有的盟國領導人都同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。

根據CNN報導,史托騰柏格表示,「這對芬蘭和瑞典來說是美好的一天,對北約來說也是美好的一天有 32 個國家參與其中,我們將更加強大,我們的人民將更加安全,因為我們面臨著幾十年來最大的安全危機」。

▲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。(圖/路透)

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。(圖/路透)

史托騰柏格還說,北約的大門仍然向準備好並願意為「我們的共同安全做出貢獻」的歐洲民主國家敞開。

現在,芬蘭與瑞典的成員資格生效之前還有最後一步,也就是所有北約國家批准加入協議。

目前尚不清楚這需要多長時間,因為不同國家批准該協議的程序不同,但史托騰柏格表示,這將是一個「幾個月」的問題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