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秒懂「一周降雨」兩階段變化!雨彈轉向時間點、熱區曝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芙蓉颱風預計今(7/2)下午登陸廣東、艾利颱風往日韓前進,雙雙閃過台灣,不過對台仍有間接影響,氣象局表示,今明兩天台灣各地天氣比較不穩定,尤其南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將有局部大雨機率,下周一起風場吹南風和西南風,降雨轉中南部,午後山區也會有局部大雨,未來一周降雨將有兩階段變化。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口罩,雷雨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部分縣市今出現較大雨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未來一周受低壓帶影響,中南部和午後山區有局部大雨機率;溫度部分,高溫可以到30度以上,沒有下雨時天氣炎熱。

▲▼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葉致均指出,上午8點台灣西方海面的芙蓉颱風往西北西方向、往東方向前進,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,預計今下半天登陸廣東陸地;艾利逐漸北上,往日韓前進,也對台灣沒直接影響。

不過葉致均指出,雖兩系統對台灣沒直接影響,但有間接影響,海面部分,包括中南部、恆春、澎湖、金門等,都有長浪發生機率,海邊活動留意安全。

▲▼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未來降雨趨勢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未來一周降雨將有兩階段變化,葉致均說,今明兩天台灣還在大低壓帶環境,降雨熱區以南部和各地午後山區為主,下周一之後,艾利颱風往北遠離,台灣風場風場轉為南風和西南風,降雨轉往中南部和午後山區為主,其他地方包括花東也會有局部降雨,北台灣則有午後雷陣雨,後期降雨則會趨緩,但資料不確定大,仍要留意最新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