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一女安妮亞「壓力山大」! 師曝她私下這一面:很自律

▲▼笪瑜庭容貌神似《間諜家家酒》裡的安妮亞。(圖/翻攝自推特/spyfamily_anime、張志成數學粉專)

▲北一女安妮亞「雙料榜首」上台大資工,引起許多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推特/spyfamily_anime、張志成數學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補教名師「張志成數學」在臉書貼出榜單,其中有位北一女學霸笪瑜庭(「笪」音同答)以雙料榜首之姿,申請錄取台大資工系,不少網友留言大讚她外型神似動漫《間諜家家酒》的安妮亞,引起熱議。補習班老師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透露,她非常低調,但很自律,是個會玩會唸書的女孩。

補習班主任侯凱中受訪透露,真的沒想到會刮起這麼大的安妮亞旋風,笪瑜庭私下又會玩又會讀書,相當自律。只是侯凱中形容安妮亞這「雪球愈滾愈大」也讓她「壓力山大」,似乎都先將社群關閉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侯凱中坦言,完全不知道會有這麼多人討論,起初只是覺得同學在學業等各方面都非常優異,因此請她幫忙宣傳,沒有去想到她像誰,無心插柳的廣告投放,流量變多也是嚇到自己都傻眼了。侯凱中說,自己根本不知道安妮亞是誰,是後來看到有網友在粉專貼文留言才去查,原來是一部動畫,突然有了網路聲量,讓本來就非常低調的笪瑜庭不太能適應。

▲▼北一女安妮亞「雙料榜首」上台大資工。(圖/翻攝自推特/spyfamily_anime、張志成數學)

▲侯凱中透露笪瑜庭相當自律並低調。

侯凱中指出,貼文第2天好多人開始討論,甚至出現網友留言安尼亞貼圖 ,形容這「雪球般愈滾愈大」完全是意外,但笪瑜庭真的很低調,目前不想面對這些狀態。不過侯凱中分享,笪瑜庭只有補數學,其他科目都沒有補習過,在北一女時玩熱音社,是個又會玩又會唸書的女孩,重點是非常自律。侯凱中舉例,在補習班課堂上,只要她會的就會先自己練習後面還沒教的題目。

侯凱中提到,有問這次大考怎麼選擇全部都考,同學謙虛說「就考看看」,沒想到有這麼好的成績,而一階肯定能上醫學系卻不選,則是因為一直以來的志向就是理工類組,因此才沒申請。侯凱中強調,她是一個上課專心的學生,做事都用很有效率方式,時間分配的很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