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孽子縱火「全家8死」!留現場看遭逮 爸逃出癱軟:要怎麼救

記者陳凱力 、閔文昱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15日晚間10時許傳出爆炸聲起火,警消在屋內找到8名死者。經調查,該處為三代同堂共10人的住處,二兒子跟家人吵架,憤而縱火,事發後留在現場看,警方抵達現場後將他制伏並送醫。其餘9人僅有爸爸順利逃生,在現場一度癱軟,目前詳細起火案情仍待釐清。

▲▼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陳彥翔縱火燒全家被壓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兒子陳彥翔縱火燒全家8死,留在現場觀看遭壓制送醫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輪胎行火警經初步調查,為老闆一家人因口角爭執縱火,死者為老闆的1名女兒、1名妻子、2名媳婦、4名小孩。除了兇嫌外僅有老闆(爸爸)順利逃生,其餘8人不幸葬生火海。

爸爸第一時間逃出後,起初還能向消防人員冷靜表示,屋內有4大4小受困,但看火勢燃燒猛烈,也不禁焦急表示,「看二樓啊!(火燒成這樣)要怎麼救!」之後更是情緒激動站不穩,一度癱軟。

▲▼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縱火8死爸爸癱軟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一家8口葬身火窟,爸爸逃生癱軟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據了解,縱火者為二兒子陳彥翔,事發後面無表情留在現場觀看,警趕抵後將他壓制。警消指出,現場有找到汽油桶,由於2樓燒到坍塌,導致搜救困難,目前詳細起火案情仍待釐清。

消防局指出,15日晚間10時09分接獲東大路一段137號二級火警,並於10時36分控制火勢,10時45分火勢撲滅。初步調查,起火處為一層樓,燃燒面積約100平方公尺,共出勤救災車輛24車,警消70人、義消約40人、警察8人,火勢無延燒,財務損失初估為30萬元。

▲▼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輪胎行縱火8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