菸盒警示不夠!加拿大擬「每根香菸」都印警語 創全球先例

▲▼吸菸,抽菸,二手菸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 加拿大計劃在每根香菸上標示警語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香菸產品包裝上皆會標示警語,提醒民眾抽菸對健康的影響。而加拿大政府決定採取更進一步措施,規劃在每一根香菸上皆印上警語,預計明年下半年上路,將創下全球先例。

《衛報》報導,加拿大20年前要求在菸草產品包裝印上圖片警示,各國紛紛跟進,而加國心理健康與成癮部部長貝內特(Carolyn Bennett)10日在記者會上說明,包裝上的警示可能已經失去新鮮感和影響力,「在個別菸草製品上添加健康警示,將有助於確保這些基本資訊傳達給包括青年在內的族群」,因為他們在社交場合上通常一次只會接觸一根香菸,不會看見菸盒上的訊息。

加國政府將於11日對此展開磋商,預計2023年下半年生效,目前規劃印上「每口都是毒藥」(Poison in every puff.)的警示標語,菸品包裝上的警示內容也將擴大,納入更多吸菸對健康的影響,包括胃癌、結直腸癌、糖尿病及周邊血管疾病。

加拿大統計局5月最新數據顯示,仍有10%民眾經常吸菸,而政府正尋求在2035年以前將這項比例減半,但菸品包裝的警示圖片已經10年不曾更新。加拿大癌症協會高級策略分析師坎寧安(Rob Cunningham)表示,在每根香菸上標示警語將在世界上開創先例,也盼望這能夠成為國際趨勢,帶來真正的改變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