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兒童接種率「雙北墊底」 大型疫苗站打氣略降「明最後一日」

▲兒童BNT疫苗於中正紀念堂開始施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兒童BNT疫苗於中正紀念堂開始施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兒童新冠疫苗上月初開始接種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)日公布最新六都5~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,以台南市接種率7成最高,雙北接種率4成多墊底。指揮中心在六都開設大型接種站,連假第二日接種情況也曝光,今日總計有4066人接種,和昨天連假首日相比略降,而明天就是大型接種站提供服務的最後一天,請有需要家長把握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/1起在6都設置7大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分別是台北自由廣場、新北板橋車站、桃園巨蛋體育館與平鎮婦幼館、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、台南市立圖書總館、高雄展覽館等地設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負責該任務的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公布今(4)日各大兒童疫苗施打站統計,台北中正紀念堂接種715人、新北板橋車站接種770人、桃園巨蛋接種377人、桃園平鎮婦幼館接種219人、台中科博館接種833人、台南圖書總館接種216人、高雄展覽館接種936人,今日7站總計接種4066人,和昨天的7802人相比略降,開站四天累計打了2萬4728人。

王必勝分析,昨天是連假第一天,可能有需要的會提早過來,今天是假期中間,可能出遊、安排行程等等,另有些縣市政府今天有安排學校施打,像是桃園,所以接種數字就會略低,至於台南雖然僅接種216人,但該市兒童疫苗接種率為六都最高,有需求的人相對沒有那麼多。

▲兒童BNT疫苗於中正紀念堂開始施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兒童BNT疫苗於中正紀念堂開始施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最新六都兒童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率,到昨天為止,台北市48.5%、新北市44.5%、桃園市48.9%、台中市61.3%、台南市70.9%、高雄市67.0%。

相關數據顯示中南部接種率相對高,雙北墊底。莊人祥分析,新北市目前瞭解將於6/6還有一批施打,已經向中央再索取9千劑疫苗,後續接種率應該還會上升。

王必勝表示,7大兒童接種站明天是最後一天,結束後就會撤除;莊人祥表示,每個接種站估計都有可打2000~3000人的量能,若家中有符合資格兒童但還沒接種,可以趁機會去。王必勝也提醒,接種站服務結束後,後續想要打疫苗者,就要回到醫院、部分診所還有校園接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