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通緝犯衝台中就醫 急診室外撒野咆哮醫護...眾人嚇壞急報警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林男(圖右)被警方帶至戶外隔離偵詢室偵訊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新竹一名林姓男子,日前因確診前往台中市北區中國醫要看病,卻不願配合醫院防護規定,並向醫護人員大聲咆哮,轄區警方獲報到場查證身分時,發現林男因妨害公務被判刑沒報到執行遭通緝,經衛生局證實林男為外縣市確診個案,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,由檢察官視訊遠端問訊後,以防疫救護車戒護林男至台中看守所。

針對林男確診擅離隔離處部分,警方指出,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將依規定函請該衛生局裁處;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如果通緝犯已經被通知確診,還違規擅自外出,有傳染他人之虞,可依特別條例移送法辦,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,此案係屬外縣市確診個案,將由所轄衛生局裁罰。

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,17日下午5時許,21歲林姓男子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,稱自己確診要就醫,醫護人員請他到防疫通道門診處就診卻不願配合,還在醫院外不斷大聲咆哮、企圖闖進急診室,院方擔心林男造成疫情擴大影響醫護人力及就診民眾,報警處理。

文正派出所警員謝詠升、呂建中獲報後,穿著全套防護衣前往現場,向林男確認身分時,發現他是新竹地檢署發布的妨害公務通緝犯,員警也向衛生局查證,確定林男是外縣市收治的確診個案,因此將他帶回派出所的戶外隔離偵詢室偵訊。

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,本案偵辦員警雖依規定穿著防護裝備,但2人與確診者長時間接觸達6小時以上,規劃2日於指定處所待命服勤,2日輪休自主檢疫應變,並指派專人關懷同仁身體狀況並回報,2員返回服勤前亦須以快篩試劑檢測確認為陰性;另針對巡邏車、隔離偵詢處所等相關處所也全面清潔消毒,目前謝、呂2員快篩均呈陰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