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疫情剝奪2年!護理師見「戰友接連倒下」淚:誰為我們惋惜?

▲▼  0

▲一名護理師訴說2年多來的心聲。(圖/翻攝自匿名公社)

文/林依榕/今周刊

台灣面臨嚴峻疫情,第一線醫護人員背負極大壓力,一名護理師5/20深夜感嘆自疫情爆發至今,為了避免感染而被剝奪的時間及假日,「有多少人為我們感到惋惜?」看到戰友們一個個倒下,長官及單位間還在獵巫、撻伐,永無止盡的訓誡及支援,「實在是為大家感到不值」。

「Covid前前後後也2歲了,在這2年期間沒有確診的我們,除了每天被長官打小報告沒有保持1.5公尺的距離,大概也只剩下永無止盡的支援及訓誡。」該名護理師在臉書「匿名公社」發文吐露抗疫2年來的心情,如今2年後的今天身邊的戰友們因確診陸續倒下,連自己的家人要執行治療也無法如期執行治療,實在讓人感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表示,疫情其間辛苦的不只是醫療人員,警衛、往生室、清潔消毒人員,他們都被遺忘在火辣辣的疫情消息中,警衛每天都要站在門口控管著每天進出醫院的人,不管他們是否無理、是否大叫著要投訴,他們頂著防疫破口的壓力及家屬抓狂的控訴,夾在中間動彈不得的過了2年多。

最近,眼見身邊的好幾個戰友陸續確診,卻也在單位及長官間出現了獵巫行動,讓該名護理師替同仁感到不值,「我們堅守了2年,大家都認為是理所當然,當我們穿著隔離衣熱得滿身大汗卻仍然確診的時候,從上到下卻是一陣陣的撻伐及獵巫」。

她痛心反問,這2年間的支援、防疫行為、避免感染被剝奪的假日、節慶,沒烤到的肉、沒回家的父親節,有多少人為醫療相關人員感到惋惜?

「我不想毫無作為,如同我的戰友們一個個倒下,伸手卻抓不到我的樣子,好無助、好遺憾,這種求助無門的感覺好可怕,好希望自己能做點什麼…」

PO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力挺,「這種無助感我了解,但真的不要往心裡去,你盡力了」、「面臨比民眾不知幾倍壓力的你們,真的真的超勇敢」、「真的辛苦了,妳們在那麼高壓高風險的環境下,怎麼可能很難避免確診?希望大家真的能多些體諒呀」、「妳們才是被道德綁架的受害者...辛苦了」、「我朋友快瘋了,他們都在講為什麼不乾脆放推放快一點,說這樣慢慢放陣痛期拉很長,對他們來講真的很累,撐兩年了」。

更多今周刊文章
我快篩陽性了要去哪做PCR?北北基46個PCR篩檢站「線上預約」免排隊、地點一次看
確診後喉嚨就像被美工刀一片一片割下...醫推5種「緩解爆痛法」:不一定要吃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