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新總理14歲才知「生父沒有死」 母親郵輪燃愛火未婚生子

▲▼ 澳洲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,中)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(中)與伴侶海頓(Jodie Haydon)及兒子奈森(Nathan Albanese)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澳洲21日國會大選由在野黨勞工黨勝出,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將接任總理。其實艾班尼斯出身貧寒家庭,在雪梨郊區工人階級社區的單親家庭中長大,是一名獨生子,且直到14歲時才知生父尚未過世,而他是母親當初未婚登上郵輪結識男方懷孕所生下。

綜合美聯社、半島電視台報導,艾班尼斯1963年出生,在當時社會民風保守的年代,他被母親艾樂利(Maryanne Ellery)告知,義大利籍生父卡洛(Carlo Albanese)在婚後不久因車禍喪命。艾樂利仰賴社會福利金把艾班尼斯拉拔長大,直到他14歲時,她才向艾班尼斯說出真相,那就是生父卡洛其實沒有死,且兩人從未結婚。

▲▼澳洲勞工黨領袖與新總理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。(圖/路透)

依據艾樂利的說法,她人生第一次出國就在1962年,登上郵輪認識擔任船上服務人員的卡洛,兩人墜入愛河,在長達7個月的遊輪之旅中,一路從亞洲玩到英國、歐洲,最後回到雪梨,但她這時也發現自己懷有4個月身孕。她回到與父母同住的家,直到1963年3月2日,生下艾班尼斯。

在聽聞這一切後,艾班尼斯就萌生想要尋找卡洛的念頭,但考量到母親的感受,直到艾樂利2002年過世後才開始尋找父親。2009年,父子倆在卡洛義大利南部家鄉巴列塔(Barletta)相聚,當時的他已經當上澳洲交通與基礎設施部長,趁著商務會議空檔與爸爸第一次見面。

▲▼ 澳洲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與前總理吉拉德(Julia Gillard)。(圖/CFP)

▲艾班尼斯與前總理吉拉德(Julia Gillard)。(圖/CFP)

艾班尼斯也說,其實他早在12歲就開始參與政治活動,當時協助發起一場房租罷工示威,阻止母親居住的政府公共住宅被賣給開發商。長大後,他唸大學修經濟學,參與學生政治運動,畢業後踏入政壇,從工黨助理秘書長做起,當上議員、交通與基礎設施部長,並在前總理陸克文在任期間當過副總理,成為勞工黨領袖。

這一次艾班尼斯帶領勞工黨拿下大選勝利,當選澳洲第31任總理,承諾在保守派執政近10年的此刻進行重大變革,從氣候變遷、打擊政治腐敗等方面著手,「我想要團結這個國家,我覺得人民已經受夠分裂,他們想要的是全國團結一心……每個父母都想給下一代更多,我母親夢想給我更好的生活,我希望我的人生旅程能激勵澳洲人伸手摘星逐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