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四女童LINE稱爸媽腦殘人 他7點分析「寵壞小孩家庭」被推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爸爸昨日(19日)在臉書PO文感嘆,小四女兒在LINE中稱他和老婆是「腦殘人」和「雞拍人(淦」,一度掀起網友熱議。一名自稱從事兒童運動教育10年的教練在PTT發文分析,認為那些寵壞孩子的家庭有7個特點,若不想親子關係落入惡性循環,最重要的是父母要守好原則。

小四女LINE稱爸媽「腦殘人」,運動教練7點分析被推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PTT)

▲爸爸發現女兒在LINE裡稱爸媽為「腦殘人」和「雞拍人(淦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名爸爸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女兒就讀小學四年級,他買了一台平板給女兒使用,也幫忙安裝LINE,沒想到19日凌晨無意間看到平板裡的LINE介面,他和老婆的ID居然是「腦殘人」和「雞拍人(淦」,當下感到有些驚訝和傷心,但不知道是不是女兒自己更改稱呼,「要如何和她溝通呢?」

文章公開之後,掀起許多網友熱議。一名自稱從事兒童運動教育10年的教練在PTT發文表示,那些寵壞孩子的家庭可以歸納出7個特點,分別為父母對孩子無法堅持原則、物質生活非常足夠、不太要求課業、很常讓孩子踩過紅線而不懲罰、闖禍先護孩子而不講道理、父母其中一方事業有成、不愛閱讀跟運動或沉迷虛擬世界。

原PO認為,在種環境長大的孩子就像喪屍,除了滿足生理需求會感到愉悅之外,其他感情都是零,當孩子的物質享受來得太過容易,就算父母提出合理要求也會被認為是刻意刁難,為了緩解親子關係,父母只好咬牙滿足孩子的過分要求,因此形成惡性循環;若不想變成這樣,父母教育就要守好原則,孩子從小就不能寵壞,如果已經寵壞了,單純的溝通可能沒有效果,得用點霹靂手段,畢竟被寵壞的孩子是沒辦法講道理的,要先讓孩子知道誰是老大,老實了才能開始講道理。

小四女LINE稱爸媽「腦殘人」,運動教練7點分析被推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PTT)

▲網友們對於原PO的分析討論相當熱烈。(圖/翻攝自PTT)

這篇文章在PTT獲得許多網友討論,大多數人認為原PO的分析有道理並留言附和,「太容易得到就不珍惜」、「同意,現在小孩真的過很爽」、「推,大部分都是父母無法堅持原則」、「言教不如身教,真的要做好榜樣」、「感謝分享,專業」、「辛苦了,你的做法都很棒,不打不罵能讓孩子聽話真的不容易」。

但也有另一派網友無法認同原PO的觀點,「不能完全認同」、「有的小孩只能用棍子,有的小孩可以講道理」、「打罵不是重點,重點是堅持原則」、「確定不是你強加的價值觀?萬一10年、20年後發現孩子的想法和你想像的不一樣怎麼辦」、「不就軍隊那一套減化拿來用?呵呵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