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違規被攔謊報哥哥身分 警看「這裡少2顆」抓包通緝犯

▲▼他違規被攔謊報哥哥身分,警一看照片「少2顆痣?」抓包通緝犯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他違規被攔謊報哥哥身分,警一看照片「少2顆痣?」抓包通緝犯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通緝犯駕車未繫安全帶,又大剌剌地開著窗戶行車,被員警發現後予以攔停,男子配合地說出身分證字號讓警方查證。不過,員警來回看著男子以及手提電腦上的照片,狐疑地問著「照片上怎麼沒有痣呢?」當場抓包他謊報哥哥證號,更進一步查出他通緝犯的身分。

9日晚間11點多鼓山分局員警巡經鼓山區九如四路與青海路口時,發現一部自小客車駕駛未繫帶安全帶,旋即趨前攔下盤查。過程中61歲的林姓男子心虛地支吾其詞,並提供哥哥的身分資料讓警方查詢,企圖矇騙。

▲▼他違規被攔謊報哥哥身分,警一看照片「少2顆痣?」抓包通緝犯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林男是高雄地檢署於今年3月8日發布的妨害自由通緝犯,被警方攔查時謊報哥哥身分,臉上2顆痣讓他露餡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員警比對相片後發現,照片中林男臉上的2顆痣不見了,進一步追問時,林男還表示照片本來就會有點落差,不過,員警接著以車號查詢車主資料,照片裡的兩顆痣完全與林男相符。當場抓包男子提供哥哥的資料讓警方盤查,雖然臉型相似,但男子臉上明顯的兩顆痣卻讓他露出馬腳,果然讓男子通緝的身分現形,這才讓林男俯首認罪。

警方調查發現,林男是高雄地檢署於今年3月8日發布的妨害自由通緝犯,平常都在建築工地帶班,由於經常滿身灰塵,所以習慣開車時打開窗戶,沒想到這個習慣讓他落網了。

鼓山分局長蔡鴻文表示,民眾因案被通知到庭、起訴或判刑,應依限到案,避免落得通緝身分。警方查緝逃犯不遺餘力,捍衛司法追訴與審判效力之威信也係職責所在,警方將持續嚴正執法,以維護社會安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