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籲放寬規定:國外買快篩試劑、血氧機回台「免稅免申請」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交通部長王國材 立委高嘉瑜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升溫,民眾使用快篩試劑需求大增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0日上午接受媒體採訪說,近期民眾最需要的就是快篩試劑及血氧機,應該適度放寬相關規定,開放從國外購買免稅、免申請,讓民眾可以用便宜、適當的價格取得需要的防疫物資,才能夠與病毒共存,做好防疫。

高嘉瑜說,針對現在民眾最需要的快篩試劑及血氧機,希望政府能夠即刻放寬「國外寄回自用免稅、免申請」的規定,相信這樣能夠立刻解決民眾對於快篩試劑和血氧機的需求,另外,對於獲得歐盟、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認證的快篩試劑,是否也可考慮開放在台上市,由衛福部公布準確度,讓民眾可以自行選擇,這樣可望能透過市場機制,快篩數量增加、價格也隨之下降。

高嘉瑜表示,對於血氧機部分,盼開放讓民眾在網路上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買得到,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自行做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