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疫苗打不打「問3題就能決定」!林氏璧:選不出來可這樣做

▲▼公費流感疫苗首批開打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兒童到底要不要打疫苗,許多家長做不出決定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台灣近6日破9.6萬例本土確診!病毒侵襲各個年齡層,6~11歲兒童半劑莫德納疫苗也陸續施打,許多家長還在猶豫要不要讓孩子接種。對此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,「要打、不打」自問3題就能決定,若選不出來可以「先打第一劑」擁有保護力,待12週後再做打算。
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,自己贊成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瑽寧所說的「3種狀況」,也統整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的意見,整理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. 若孩子沒打疫苗,怕接下來有染疫風險,知道多半是輕症但也會擔心新冠後遺症,爸媽會擔心到睡不著覺的話,那就去打。

2. 若孩子打了疫苗,爸媽反而睡不著覺,擔心施打後不舒服,擔心疫苗未知的長期副作用,那就別打。

3. 如果夫妻為此意見不合,騎牆派的作法「就是先打一劑」。因為mRNA疫苗第二劑不良反應,心肌炎的機率遠高於第一劑。打一劑已經有一定效果,之後可看12週後的狀況再做打算。

林氏璧老話一句,兒童疫苗施打率非這次重症求清零的決戰點,「年長者覆蓋率才是重中之重」,兒童疫苗打也好、不打也好,他要家長做出決定後就往前走吧,「我們還有太多沒有磨合好的防疫政策需要繼續關注和努力。加油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