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大於中興新村設分校 蘇揆喊話「今年無法成立後續支持就沒了」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(中)赴南投中興新村視察發展規劃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(中)赴南投中興新村視察發展規劃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為活絡中興新村、展現中興新村蛻變後的新氣象,國發會檔案局今年執行「台灣省政資料館耐震補強工程」,23日舉辦啟動典禮、宣告省政資料館重新開館,行政院長蘇昌也到場主持活動。

過去在省政府時代曾任省議員的蘇貞昌說,66年前為了「中興復國」,省政府搬到中部、取名為中興新村,時至今日為了建設台灣、建設國家,將中興新村的未來發展交由國發會主導,如南核心區的73公頃土地將由中興大學設分校。

蘇貞昌公開向出席參加活動的興大校長薛富盛喊話,興大於中興新村分設的第一個學院今年如果無法成立,「後續支持就沒了」,如果做得好,用大學城活化地方,做得愈多,中央支持愈多;蘇貞昌也表示,希望縣府解除文化景觀限制,因為綁手綁腳,沒辦法做事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南投視察鳥嘴潭人工湖工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南投視察鳥嘴潭人工湖工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秘書長洪瑞智致詞表示,關於中興新村的未來發展,中央政府以國家未來發展的高度及角度積極活化,縣府也正透過都市計畫變更、及通盤檢討,希望雙方攜手合作,讓中興新村再現風華。

蘇貞昌隨後也前往烏溪鳥嘴潭視察工程,對於下游垃圾堆積問題,他希望縣府和環保署一起努力、趕快清除,讓鳥嘴潭人工湖未來不但供給南投及彰化用水,也將是南投未來觀光亮點;洪瑞智表示,縣府配合中央進行鳥嘴潭人工湖的相關建設,中央也同意用3億元經費移除堆置的垃圾,目前正積極辦理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