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觸蔡英文「免自我監測」遭批雙標 陳時中:陰性時接觸沒風險

▲▼4/9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4/9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接觸確診家人自主隔離10天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因PCR陰性無需自我健康監測,相較於教育部長潘文忠接觸基隆市長林右昌後自我健康監測3天,遭外界質疑「雙標」。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應,在總統陰性實時與其接觸,不會有染疫風險,且自己與總統接觸都有適當防護,不算密切接觸者。

指揮中心上午發布新聞稿回應外界質疑,發言人莊人祥另強調,潘文忠是採最高規格做自我健康監測,但現在已經走向簡化疫調、恢復正常模式,加上總統接觸者多注射過第三劑,因此無須比照辦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,昨日下午總統官邸通報確診案例足跡時,因當下僅總統檢驗陰性,即於第一時間請相關人員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,以待相關接觸者PCR檢測結果才可判斷影響規模;後因晚間檢驗結果均為陰性,故經過審慎評估,與總統開會者,全程皆佩戴口罩,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,風險相對低,可解除自我健康監測。

陳時中下午被問及此事時表示,接觸者的接觸者沒有自我健康監測,可以舉出上百萬起先例。他強調,當疫調人員認為接觸者已有適當防護,或者接觸時間長度不足以染疫,但仍憂心有風險時,就會請其先自我健康監測。此外,當接觸者檢測結果尚未出來,接觸者的接觸者遭懷疑有染疫風險,也會要求自我監測。

陳時中表示,自己是總統的接觸者,而總統是確診者的接觸者,「當她陰性時不會有染疫風險」。總統蔡英文昨日下午原定視察指揮中心,但因接觸過染疫家人,臨時取消行程,將居家隔離至4月14日,解隔前也會依規定採檢。若檢驗出陽性,接觸者的接觸者才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或自主健康管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