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增「5例中重症」含1死!90多歲婦沒打疫苗 染疫3天後過世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再奪一命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公布新增442例本土病例,又創今年新高,另新增5人中重症、1人死亡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死亡個案為90多歲婦人,從未接種過疫苗,餘下4名中重症個案則分別落在50多歲、70多歲與90多歲,除了1人打滿3劑、1人打過2劑外,其餘均未接種過疫苗。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自今年1月1日至今共有10人中重症,其中2人死亡,中重症比例為0.32%。個案年齡分佈為20多歲1人、50多歲2人、60多歲2人、70多歲2人、80多歲1人、90多歲2人。死亡個案分別為80多歲與90多歲。

指揮中心指出,今日新增1例死亡個案(案24458),為90多歲女性,具慢性病史,未接種COVID-19疫苗,為案23030接觸者,居家隔離期間因症採檢,於4月4日確診,4月7日死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死亡個案有高血壓、巴金森氏症慢性病史,4/2發病、4/4確診,住院時發現有氧氣低的狀況,血氧濃度低於94%,先使用氧氣鼻管,後升級到氧氣面罩,後發現合併細菌性肺炎及敗血性休克,有使用瑞德西韋,仍於4/7不幸過世。

羅一鈞表示,另外4例中重症患者都屬於「中度」個案,有1人有高血壓病史、2人有心血管病史、1人有肺癌病史,都使用過瑞德西韋,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。

最後,羅一鈞補充,雖然這一波Omicron本土疫情無症狀或輕症比例為99.68%,但在7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,中重症風險還是比其他年齡層高很多,90歲以上致死率達25%、80多歲也有4.5%,呼籲中高齡長者一定要儘速接種疫苗,提升自身保護力。

▲▼指揮中心4/9中重度個案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4/9中重度個案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