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界線!廣播進攻PODCAST 播客即時互動

▲▼Call me on air活動,結合傳統廣播與Podcast。(圖/正聲廣播)

▲Call me on air活動,結合傳統廣播與Podcast。(圖/正聲廣播)

記者劉亭/台北報導

在網路爆炸時代使用者收聽習慣改變,傳統媒體面臨強力挑戰,紛紛展開轉型大作戰,努力在新媒體市場開出血路,其中聲音媒體也受到許多品牌重視,包含聯合報、天下雜誌等傳統媒體都紛紛開設Podcast節目,希望打破傳統與創新間的藩籬,努力拉近年輕人距離。

正聲廣播也搭上Podcast浪潮,不但製作多檔節目,還出版了台灣首本Podcast雜誌《Podcast『X』》,近期更推出結合了廣播與Podcast的活動「Call Me On Air」,邀請Podcaster進入廣播直播室體驗擔任電台DJ、接受聽眾Call-in的即時互動模式。活動推出後在台灣播客間回響熱烈,最後選出《怪奇研究室》、《前男友!前女友?》、《哈拉充能量》等10組Podcast節目參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Podcast《我在案發現場》主持人陳豐德看Podcast X雜誌,帆布袋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Podcast《我在案發現場》主持人陳豐德看Podcast X雜誌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節目上會由正聲主持人和各組Podcaster們展開對談,探討傳統與新興媒體的異同、聲音內容的策劃與執行,更希望可以藉此打破雙方界線,讓廣播聽眾了解Podcast,也可以吸引Podcast聽眾回來聽廣播。

根據月城南廣告2月分析報表,台灣Podcast節目數量持續增加,已達到9,954檔,總下載量也不斷攀升,吸引更多用戶體驗聲音的魅力,也越來越多廣告主投入。除了正聲之外,包含News98、中央廣播電台、ICRT、飛碟等多家廣播公司,也都進軍podcast上架節目。

▲許多傳統廣播開始進軍podcast。(圖/翻攝Spotify)

▲許多傳統廣播開始進軍podcast。(圖/翻攝Spotif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