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知本開挖2公噸黃金!70歲翁砸200萬拚了 全因老爸一句話

▲目前開挖兩層樓深,尚未尋獲黃金蹤跡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目前開挖兩層樓深,尚未尋獲黃金蹤跡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灣許多地方都有日據時期遺留的黃金寶藏傳說,嘉義安姓業者聽父親生前說,日本人撤退時曾協助將2公噸黃金埋藏在地底,位置就在台東縣知本海岸。安姓業者繳200萬保證金依法申請開挖,目前開挖兩層樓高度,但仍未見黃金蹤跡,就被部落以傳統領域為由阻擋,只能先暫停開挖。

安姓業者的父親在日據時期擔任台東知本地區的警察,父親在生前曾提及日本戰敗撤退時,將大批黃金埋藏入地底,父親還協助搬運,黃金埋藏地是在原本的知本光電開發區,更早以前是「捷地爾」遊憩區用地,兩項開發都已夭折。

兩輛挖土機開挖,目前已經開挖有兩層樓深度,但仍尚未尋獲黃金,大動作開挖也引起在地部落關切,並主張位置是傳統領域,縣府人員到場協調,目前只能暫停開挖。

安姓申請人表示,他是阿里山鄒族人,今年70歲了,小時候父親提及的黃金傳說他一直記在心中,目前他在東海岸從事養殖業,自感年邁且因罹癌正接受化療,決定放手一搏找尋傳說中的黃金。

縣府則表示,安姓民眾是依「國有埋沉財產申請掘發打撈辦法」提出申請,申請的開挖面積為8公尺長、6公尺寬,並且同意挖掘後會回復原狀。縣議員陳政宗說,當地是卡大地布傳統領域,必須經過部落同意才能動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