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台灣防疫策略「非清零、不共存」!網一聽酸爆:這啥物理狀態?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現在台灣的防疫模式,讓網友感到一頭霧水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6日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一同召開防疫會議,會後說明了「非全面清零」以及「不與病毒共存」的防疫策略,引起了熱烈討論,也有不少網友看不懂總統的意思,質疑「不清零也不共存的物理狀態是什麼」,希望有人能幫忙解答。

蔡英文6日與賴清德、前副總統陳建仁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指揮官陳時中、台大副校長張上淳、疾管署署長周志浩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,共同召開防疫策略會議,深入交換意見、達成更高度的共識。

對於近期國人詢問,台灣的防疫策略為何,蔡英文解答,面對Omicron病毒株以輕症、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,防疫策略持續以減災為目標,而非「全面清零」,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的「與病毒共存」模式,是進行更有效的疫情控管,現階段目標為「重症求清零、有效控管輕症」。

▼蔡英文表示,目前的防疫策略以持續減災為目標,非全面清零,更不是與病毒共存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疫苗、打疫苗、接種疫苗、新冠疫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蔡英文的說法,也有網友感到好奇,為何突然冒出「非清零、不共存」的口號,苦思了良久,只能從字面上翻出「並非要清零、不是要清零,但也不和病毒共存」的意思。

網友大感疑惑,不曉得究竟是什麼意思,「所以不清零也不共存的物理狀態是什麼?請大家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?」

貼文發出後,立刻有不少人狂酸,「非戴套不內射」、「薛丁格的防疫,介於清零與共存之間,懂」、「因為清不完了我們認栽,但是我們不能向中共屈服走向共存」、「就跟『我只在前面磨蹭磨蹭,不會插進去』一樣啦」、「是跳電、不是缺電」、「綠營縣市非清零,雙北疫情不共存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