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ID-19沒有流感化! 陳時中:對「1族群」威脅性仍高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)日公布國內新增183例本土個案,為維持醫療量能,同步修訂無症狀或輕症確診個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確診案例雖多,但99.8%都是輕症,針對該趨勢是否可說COVID-19已流感化?陳時中進一步說明,「這樣1、2千人數目不足以說明它已經是流感化。」但確實是有輕症化,不過對於「高齡且未打疫苗者」威脅仍大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修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COVID-19是否流感化,陳時中表示:「沒有。」他指出國內目前以1、2千人的數目不足以說明它已經是流感化「至少知道目前重症比例相對低,1千多人數字事實上沒辦法這樣證明。」雖有國外數字可互相應證,COVID-19相對是輕症化,但對高齡者尤其沒打疫苗威脅仍然是非常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